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池唐# 春风绕发梢 上

下篇指路☞


#写着写着发现大池的名字好像真的不是很适合古代啊😭

#带上我家卓崽崽出场

———————————————————————————
 

“酒!”书生模样的人瘫倒在桌上,嘴里不住叫着。

一个蓝衣男子走到柜台,瞧了眼明显已经醉了的书生,开口问道:“咱们不是该打烊了吗?这人怎么回事?”

“掌柜的……”店小二一脸苦样,“这位客官不肯走,说是要把咱们店里的酒都喝光。”

蓝衣男子眨了眨眼,走到书生面前随意坐下。

“这位客官,我们酒铺打烊了,我这酒铺本就偏远,不如我让小二送您回家。”

“回家?”书生抬起头,眼神朦胧,“我不回去!”书生拿着酒瓶的手挥舞起,“给我酒!”

蓝衣男子倒是不气,反而笑了笑,脸颊两侧的酒窝若隐若现。

“不如我给您讲个故事吧,如果您听着不错,就给我们行个方便,若是不满意,我便把我们店里珍藏的好酒拿出来,如何?”

书生这才正眼看了蓝衣男子一眼,微微颔首。

“京城中有一户高官人家,姓唐,唐家有一幼子,名佳乐,年方十七,鲜衣怒马。”

京城的街道很是喧嚣,商铺小贩的喊叫声络绎不绝,一眼看去只觉得繁华无比。

唐佳乐骑着马悠悠从街上经过,直到出了城,一甩鞭子就开始策马奔腾。

少年郎鲜衣怒马,衣袍翻飞,着实吸引人们的眼球。

唐佳乐身后跟着一个白衣男子,骑着白马悠然而来。

“卓治!”唐佳乐调转马头,冲身后的白衣男子喊道,“你快些!”

“佳乐,那么着急作甚。”卓治轻笑一声,“难不成我还会跑了?”

“卓治,你好不容易出宫一趟,我可要带你好好玩玩!”

“是是是,谁不知道唐家小公子最是精通吃喝玩乐。”卓治笑意晏晏,“若是小宇知道我撇了他同你出宫游玩,又该与我闹脾气了。”

“嘴上一天到晚就挂着你弟。”唐佳乐撇撇嘴,骑着马继续往前,忽然看见一团黑影倒在路中间,“卓治,你看前面是不是有个人倒在地上了。”

“好像是。”

“咱们去看看吧。”唐佳乐率先下了马往人影处走去,走近了才发现是一个书生模样的男子。

男子模样有些狼狈,只是脸上的灰痕也遮不住他的俊郎。

男子更像是小姐们所幻想话本里书生的模样,眉眼清俊。

“哎!你醒醒!”唐佳乐推了推男子,男子似乎已经有些力竭,费力睁眼看了唐佳乐一眼又晕了过去。

男子再次醒来已经是在客栈之中,身上有些脏旧的衣衫已经换下,男子还迷蒙着,就看见一个小二推门进来。

“这位公子,您醒了?”小二嬉皮笑脸,把手中的托盘放在桌上,“这是唐公子吩咐厨房给您准备的饭菜,您先吃着,有事叫我。”

“等等。”男子坐起身,“唐公子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

小二刚想回答,身后就冒出唐佳乐的脑袋。

“咦,你醒了?”

“唐公子。”小二恭恭敬敬道。

唐佳乐笑了笑,扔给小二一块碎银子:“你先下去吧。”

“你就是唐公子?”男子下了床,朝唐佳乐做了个缉,“多谢唐公子相救。”

“不客气!”唐佳乐摆摆手,“我是看见你身上有我家书院的入学信才救得你。”

男子肃然道:“那也是救命之恩。在下池大勇,多谢恩公。”

“恩公显得我多老啊。”唐佳乐笑了笑,露出甜死人的酒窝,“唤我佳乐就是了。”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