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春风绕发梢 下

上篇指路☞

「主池唐,一句话穆卓」


————————————————————————————

唐佳乐作为唐家幼子,父亲是朝廷命官,母亲是皇后的手帕交,上头还有哥哥姐姐,最好的朋友还是太子,在世人瞧来未来平坦顺畅的路途是肉眼可见的。

池大勇是个很好的朋友,人也温柔。

他的温柔和卓治的不太一样。

不像卓治长年挂着笑意的如沐春风,池大勇的温柔更像是水,一点一滴侵入唐佳乐的生活,像织起了一张网,在唐佳乐还不知道的时候就密不透风的把他包了起来。

习惯真是可怕。

这是卓治再次出宫,看见扑在池大勇身上笑嘻嘻的唐佳乐时,一瞬间想到的。

“佳乐,这位是?”

“这是大池!”唐佳乐哥俩好一样拍了拍池大勇的肩膀,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趴在对方身上的动作有多亲昵,“大池是我家书院的学子,功课一级棒!祖父时常说他有状元之才呢!”

“是老师过奖了。”池大勇笑着掏出一个纸袋道,“佳乐,我记得你前几日说过,想吃翠芳斋的点心,我顺路给你带了些。”

唐佳乐伸手就掏出糕点吃着,池大勇只瞧着唐佳乐,偶尔替他擦掉嘴角的碎屑。

唐佳乐似乎习以为常,卓治倒是凝神看了池大勇许久。

池大勇似乎也明白卓治打量自己的用意,也不觉得怎么样,只一味哄着唐佳乐。

唐佳乐丝毫不知好友的暗地里的打量,被池大勇惯得像个二级残疾一样。

卓治不露声色,眼瞧着池大勇里毫不掩饰的温柔宠溺以及自家好友满脸信赖的模样,默默叹了口气。

池大勇是在那之后不久和唐佳乐表白了心意。

卓治是在几天以后知道的,知道后脸上第一次没了笑意。

“这条路需得披荆斩棘,你能护着佳乐走到最后吗?”

池大勇抓紧身边唐佳乐的手,掷地有声:“我能。”

卓治笑了笑,对于池大勇的回答毫不意外:“若你愿意,可去边关历练,历练归来,也好有理由请父皇给你们指婚。”

池大勇侧头和唐佳乐对视了一眼,语气坚定:“好。”

唐佳乐人虽然大大咧咧,在和池大勇互相表明心意以后,立刻拉了池大勇回了家。

“你可知这条路有多难走?”

唐佳乐跪在下面,抬头看着上首的祖父父亲,脸上头一次露出坚决的模样。

“我知。”

一旁的池大勇笑了笑,朝上首的人磕了个头。

“我得老师教导,感激不尽,老师亦清楚我性格,这条路,我会走在佳乐前面,替他开路。”

“后来呢?”原先还有些醉意的书生坐起身来好奇问道,“后来那个人去边关了吗?两个在一起走到最后了吗?”

蓝衣老板笑着起身:“后来?后来还得靠客官您自己心中所想,您希望他们是什么结局了?”

“自然是如话本里一般,有情人终成眷属……”书生说看说着声音低了下去,“可这不是话本子,男子同男子,女子同女子,这怎么会终成眷属呢……”

“客官,人生不过百年不到,又何须在意世人眼光?难道不是自个儿开心最重要吗?”

那书生有些怔怔:“自个儿开心……可家中长辈又该如何……”

“长辈总归愿你平安喜乐而已,终有一日会明白你的心意。”蓝衣老板指了指书生背后的门,“我看有人来寻你了。”

书生回头,就看见一个女子站着。

“阿玉……”书生听见那个女子温柔道,“我来了。”

书生一下就落了泪,转身向女子走去。

蓝衣老板笑着道:“两位小姐,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多谢掌柜。”

两人走后不久,小二利落收拾了桌面结束一天工作。蓝衣老板自己一个人坐在店中独自喝着酒。

“佳乐……”后面有人掀了帘子过来,“怎么还喝着酒,明日还要赶路呢,早些休息。”

“大池~”唐佳乐噘着嘴,“明明卓治生辰还有两月,司阳为什么这么早就让我们回京啊……”

“许是让我们早些回去帮忙吧。”池大勇笑了笑。

“你说司阳和卓治何时成亲啊?”

“我也不知,不过这次司阳让我们这么早回京,许是心里已经有了章程吧。”

“嘛……”唐佳乐放下酒杯,熟练挂到了池大勇身上,“早点休息吧,我困了。”

“好。”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