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清风未老 叁

指路☞「    


“是吗?”白市廷瞥了一眼院落门口的衣角,似笑非笑。

卓治似乎毫无所觉,偏头看着院落中的一丛雏菊,站起身往花丛走去,层层叠叠的白色花瓣,下头藏着翠绿的茎和叶,一眼瞧去只让人心旷神怡,心思都沉静不少。

卓治轻抚过花瓣,语气淡淡:“你倒是很喜爱这个花。”

白市廷笑了笑:“好养活。”

“我瞧着田捕头也挺好养活。”

“阿卓,不就是提了一嘴穆大侠。”白市廷放下茶杯,“你这会儿倒是开始调笑起我了?”

“我哪敢啊,您可是我大师兄,我可不敢调笑你。”

“你啊。”白市廷起身走到卓治身边,满脸无奈,“我不提还不行吗?你这样我可是怕了。”

卓治扬唇一笑:“我若是能让你怕了,那你还算什么‘白月光’?”

“你可瞧瞧你现在的样子吧,真是不知道路夏是怎么想的,让你在他家住了那么久,我琢磨着那孩子是不是现在口味都得被你带偏了。”

“阿市……”现在轮到卓治无奈了,“我待路夏难道不好吗?”

“好,当然好!如果不是你在发现他和小宇偷偷飞鸽传书的时候,让他在屋子里背了一天医书的话,那你待他还挺好的。”

“阿市……”

两人正互相调侃着,门口就传来了田子龙的声音。

“市廷,你现在有空吗,府衙中有人好似中毒了,能跟我去一趟吗?”

“好。”白市廷点点头,回屋拿了药箱。

“我也一起去吧。”

“不用了。”白市廷把卓治按回座位,凑近他耳边悄声道,“若你真思量好了,早些与他说清楚好些。”

说完往田子龙身边走去,两个人相携走出院落。

大概是白市廷的话实在戳人心窝,他走后卓治就一个人呆呆看着雏菊,有些愣神。

穆司阳到的时候就看见卓治沉思的模样。

“卓治。”

卓治听见穆司阳的声音才回过神来,回头看看穆司阳一步一步走了过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心就剧烈跳动起来,总觉得会发生什么事。

穆司阳比卓治高了大半个头,站在卓治面前倒是把卓治衬出几分娇小来。

“怎么了司阳?”

“我听到了。”穆司阳顿了顿,“你和白大夫的话。”

卓治呼吸一滞,站起身勉强笑了笑:“真是的,我师兄就是这么爱开玩笑,你可别往心里去。”

“可是我已经往心里去了。”穆司阳往前一步,逼得卓治不得不往后退。

穆司阳对着卓治一向是特殊的,现在气势全开倒是让卓治有些惊愕。

“司阳,你可别说胡话了。”

“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穆司阳一步一步走着,不知不觉就把卓治逼到了角落,退无可退。

“卓治,你为什么不信我。”

不信我可以承受住这些世俗的偏见。

不信我能在家族和你之间做上一个完美的选择。

不信我已经做好准备抓住你的手。

卓治低着头,半天才憋出一句抱歉。

穆司阳一手撑着墙,另一只手难得强硬的抬起卓治的头吻了下去。

卓治不过楞了一瞬就闭上了眼。

明明知道应该拒绝的,明明知道应该放弃的。

一吻结束,穆司阳压在卓治的肩头,闷闷道。

“你信我好不好。”

“好。”

卓治听见自己这么回答。

也是。卓治笑了笑抱住穆司阳。

人生在世总要过的畅快才好,又何必多想些无用的。

多思无用。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