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清风未老 壹

【剑客穆×江湖郎中卓】

指路☞「   

#所有涉及的东西……这章都是瞎写的,下一章会正经查点资料

“大夫……没事吧……”老人担忧问着,时不时轻咳两声。

“无妨,风寒而已。”白衣男子温和一笑,“我给您老开个麻黄汤的方子,您照着我这方子去抓药即可。”

“多谢卓大夫。”老人接过方子,一脸感激。

被老人称作卓大夫的男子约摸二十,面容白皙俊秀,黄昏的余晖映在他的脸上,配着眉心那一点痣,活脱脱仙童下凡一般。

老人是最后一个病患,卓治收拾好药箱,就看见一只白鸽飞了过来。

“咦。”卓治眨眨眼,伸手让白鸽停在掌心,解下信鸽上的纸条,一扫上面的内容,灿然一笑,加快脚步往住所走去。

“卓师兄……你要走了吗?”

卓治正收拾着行李,门外便传来少年清朗的声音,回头就看见他的师弟路夏站在门外。

“是,我收到消息,兰城附近的山中许是会有天麻,你也晓得,白师兄身子不好,师傅给他开的方子要用新鲜天麻,我便想着去碰碰运气。”

“天麻熟成少说也要十多日,师兄这么早去?”

“路上会经过京城,我想着去白师兄和小宇那里看看。”卓治走到门口,拍了拍路夏的肩,“你天资聪慧,若是可以,早些到江湖历练一番更有助你医术的增长。”

路夏点了点头:“我知道的,义兄也常常这样说,我爹也说了,待我满了十八,便允我独自闯荡江湖去。”

“前辈想的很周到,毕竟你年岁尚小,多等两年也使得的。”

“哟,卓治这是要去兰城?”

“路前辈。”卓治朝来人恭敬道,“是,您也知道了?”

“天麻的事,我听你师父提过,你要是不急,不若再等上一日,我义子明日过来探望我,他亦是京城人氏,有他与你同去,也好有个照应。”

“前辈的好意我心领了。”卓治微微一笑,“只是药材可遇不可求,晚辈便先走一步了。”

“既然如此,我也不留你了,一路顺风。”

只是卓治似乎晚了一些,到了最近的城镇已是夜间,城门已关,只能凑合着在野外过一夜。

好在卓治寻找奇珍异草,常年在外行走,在野外过夜也是常有的事。

林中一片漆黑,唯有卓治点起的火堆是唯一的光亮。

“唉,今日还是出来迟了,原以为能赶上宵禁入城的。”卓治喃喃自语道,从衣衫中掏出一个药瓶撒在馒头上,“馒头还是差了点味儿……”

卓治刚想吃馒头,便敏锐感觉到身后有人狂奔而来,略微思考了下,一向坚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选择的卓治决定看情况再说,依旧坐在火堆旁吃着烤馒头。

飞奔的声音越来越近,卓治咬了两口馒头就看见两个黑衣男子狂奔而至,紧随其后的是一个蓝衣男子,只是他躲在黑暗中,倒是叫卓治看不清他的神色。

两个黑衣男子对视一眼,个子高些的厉声道:“穆司阳!我兄弟二人敬你是个真正的剑客,这才不愿与你动手,却没想到你也是个只爱钱财的小人!”

蓝衣男子默不作声。

卓治瞥了两人一眼,也默不作声。

穆司阳,这个名字似乎有些耳熟。

卓治没打算惹事但那两个男子似乎想把他当做人质。

个子矮些的男子扑过来想挟持住卓治,卓治闪身一避,顺手在男子脖颈处扎了一针。

高个男子见同伙扑过去后便晕倒在地,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胜负往往只在一瞬间,穆司阳抓住男子这一愣神,剑直直便刺了过来。

男子慌不择路,随手将卓治的药箱砸向穆司阳。

卓治原先无所谓的表情在看见自己宝贝的草药飞落在地以后一下就变了。

闪身到男子身后抬手就是一针,男子瞬间倒地。

穆司阳也被卓治干脆利落的身手也惊到了,反应过来的时候,便已经看见卓治满脸心疼的捡起掉落一地的草药。

穆司阳连忙掏出绳索将倒地的两个男子捆了起来,又蹲身同卓治一起捡起了草药。

两人捡完草药,收拾好残局时,天色已经微亮,卓治这才正眼看向穆司阳。

“在下卓治,多谢穆兄出手相助。”

“你识得我?”穆司阳微微有些诧异。

“刚刚那男子说的。”卓治朝着高个男子抬了抬下巴,“我亦觉得你有些面熟,刚刚才想起来,我在我师弟家中瞧见过你的画像。”

“师弟?”穆司阳微微蹙眉想了想,“可是路夏?”

“正是。”

“你便是路夏的二师兄卓治吧。”

“正是。”卓治微微颔首。

“我听义父与路夏提起过你。”穆司阳脸上露出一丝浅笑,“他们对你很是夸赞。”

“是吗?”卓治笑了笑,“我俩应当年纪相仿,若是穆兄不嫌弃,我便直呼穆兄姓名了。”

“无妨。”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