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穆卓# 清风未老 贰

指路☞「   

既然两个人已经相识,便结了伴一同前去京城。

“司阳。”卓治笑眯眯递给穆司阳一份干粮,“尝尝,我特别给你加了我的特制调味料。”

穆司阳的汗毛一下子竖了起来:“卓治……”

“嗯?”卓治拿着食物的手往穆司阳嘴边递了递。

穆司阳看着卓治眼睛里的自己,鬼使神差张开了嘴。

“咦?”卓治眨了眨眼,把食物塞到穆司阳嘴里。

穆司阳被自己的动作惊到,刚想闭嘴,食物就已经被卓治塞进嘴里。

辣味一下子弥漫整个口腔,舌尖开始隐隐作痛。

“怎么样,好吃吗?”卓治满怀期待看着穆司阳。

对上卓治期待的眼神,穆司阳实在说不出一句实话。

“还不错。”

“是吗?”卓治撇了一样穆司阳紧紧抓着衣袍的手,笑得更灿烂了。

“两位,到码头了!”撑船的渔夫扬声道。

下了船,白市廷已经等候在码头,身边跟着面色沉沉的田子龙。

“阿市。”卓治语气里带着毫不掩饰的欢快,显然很高兴看见白市廷,转头又看了眼田子龙,“这位就是你信里同我提过的神捕田子龙吗?”

不知道是不是田子龙的错觉,总觉卓治说出神捕两个字的语气有些奇怪。

白市廷笑了笑:“是,子龙帮了我很多。”

卓治转头想介绍穆司阳,一眼却撇到田子龙腰间挂着的白玉,一时错愕,抬头看向白市廷,见白市廷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抬头再看向田子龙的眼神就变得意味深长起来。

“这是穆司阳。”卓治笑着说,“你别看他板着个脸,但是人不坏的。”

“剑客穆司阳,我听过你的事……”白市廷笑着说,还没说完又剧烈咳了起来。

田子龙连忙上山小心拍抚着白市廷的背,满脸担忧。

卓治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从怀中掏出药瓶,倒出一颗药喂白市廷吃下。

吃了药,白市廷也止了咳。

“你再等等,师傅药单上的药我很快就能集齐了,最后一味天麻在兰城,过几日我便动身前去。”

“辛苦你了。”

“卓治。”穆司阳淡淡出声,“你应该也累了,不如去我家好好休息一下吧。”

“我住师兄家中就好了。”

白市廷看了眼穆司阳一下子握紧了剑的手,轻笑一声:“可是我家中还未收拾好,应该不如穆兄家中住的舒适。”

卓治看着白市廷那个明晃晃看好戏的眼神,揉了揉的眉心:“那就麻烦司阳了。”

“无妨。”穆司阳紧紧捏着剑的手松了松,“不如我们早点回家休息吧。”

“我还有事和师兄说。”卓治不知道想到什么,态度有些冷淡下来,“不如你给我留个地址。”

穆司阳拧着眉:“我和你一起。”

卓治有些不太乐意,两个人对视了半晌,到底还是穆司阳让了步。

“那我送你去师兄家,过一个时辰再来接你。”

“两个时辰,”

“……好。”

白市廷寻了个理由把田子龙也调开,两个人就坐在院中喝着茶。

白市廷看着卓治良久,笑笑道:“你心悦他。”

是肯定,不是疑问。

这个他指的是谁两个人心知肚明。

“是。”卓治垂着眼睫,并没有否认,“可是我们并无可能。”

“你不试试又怎么知道没有可能,而且不难看出他也对你有好感。”

“阿市。”卓治放下茶杯,“我只有小宇一个弟弟,可是司阳不一样,他还有他的家族。”

“卓治,我说你就是想的太多了。”白市廷喝了口茶,“有些事,你不问问他,又怎么知道他会怎么选择。”

“所以,你就把家传的白玉送给田捕头了?”

“我心悦他,他也心悦我,有何不可。”

“连养身的药玉也给了他,看来你是来真的。我还说你怎么气色比平日差了些。”

“又不要紧。”白市廷叹了口气,“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能怎么办,就算如你所说,他可以为了我放弃那些,可是我不愿。我不愿让他承受那些。”

“所以。”卓治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做朋友就好。”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