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联文#昨日青空#后续版 往后余生,都是你。

#联文有点烂尾的味道,所以搞了后续。

#☞之前的联文#昨日青空# 余生再无多多指教

#24封情书,我在想有没有人看,有的话我再发出来吧

“我知道了卓治。”穆司阳扯起一个勉强的笑容,“我也知道该怎么做了。我会等你回来,不论多久。”

卓治沉默了一会儿,到底没再说什么,径自往登机口走去。

穆司阳也只能看着卓治的背影,明明一肚子解释,一肚子想挽留的话,可卓治那双眼睛看着他的时候,就再说不出一句解释来。

迟到就是迟到,缺席就是缺席。

没有及时给出回应的是他,那现在他也没资格要求卓治为了他留下来。

卓治在非洲待了两年,穆司阳的信也寄了两年。一个月一封信,从来没有迟到,但是卓治从来没有回过信。

穆司阳有时候也会和卓治联系,只是两个人默契没有提起机场的那些对话。

“你其实不用寄信过来的。”

“卓治。”穆司阳的语气低了下去,“我知道这可能没办法改变什么,但这是我的决心。”

偶尔还有卓宇和唐佳乐会打电话过来,问他为什么还不回国,卓治也只是推脱说计划赶不上变化。

其实只是因为穆司阳在他出国前说的话,让他动摇了。

真的会等下去吗?就像当初自己等着他的回应。

卓治摇摇头,不再去想这些,按下回车键,把拍的照片发送。

他来非洲的原因并不全是因为穆司阳,穆司阳只是让他把这个决定提早了而已。非洲大草原很漂亮,卓治从学习摄影的时候就想着有机会要来这边拍照。

被称作赤道雪山的乞力马扎罗山;有七彩天空的马赛马拉野生动物园;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维多利亚大瀑布;正真的世外桃源奥卡万戈三角洲野生动物保护区;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地的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最古老的纳米布沙漠;令人震惊的刚果雨林。

还有,现在卓治面前的这幅美景。

塞舌尔拉迪格岛,这个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列入50个“一生必游之地”之一。

“真的很吸引摄影师啊。”卓治一边喃喃自语,一边不停的按着快门。

美不胜收一般形容美好的东西很多,一时看不过来,只是卓治作为摄影师,去过太多地方,看过太多美景,但对他来说,从来没有觉得哪里的景色让他觉得美不胜收。

但塞舌尔拉迪格岛是个例外,在它面前好像一切形容词都有点黯然失色,照片也窥探不出眼中看见的景色的万分之一。

“啊,以后结婚一定要……”卓治这样想着,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就是穆司阳。

“啊……”卓治放下相机,“看来这辈子都躲不开穆司阳这个名字了。”

大概是心灵感应,下一秒穆司阳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卓治,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是吗?”卓治语气欢快,“真巧,我也有件事和你说。”

“是吗?”穆司阳顿了顿,“我拿到大满贯了。”

“恭喜。”

“以后我也不会莫名其妙消失了。”那头穆司阳的声音带上了些小心翼翼,“所以,你可以原谅我了吗?原谅我缺席了这几年。”

“司阳。”卓治看着面前翻滚而起的浪花,笑意盈盈,“我们结婚吧。”

卓治回国了,卓宇和唐佳乐是第一时间知道这件事的人,两个人刚从机场接到卓治就被卓治告知要结婚的这件事情。

爆炸的消息砸的两个人晕头晕脑,甚至没有反应过来询问一下卓治的结婚对象。

唐佳乐好不容易清醒了一点,满脸忧愁的看着卓治:“队长知道吗?你要结婚了?”

卓治点点头。

“那他什么反应。”

“没什么反应,就是有点啰嗦起来了。”卓治眨眨眼,“可能是婚前恐惧症吧。”

“啊?”唐佳乐好不容易清醒过来的脑子一瞬间又当机了。

“佳乐,我和司阳要结婚了。”

评论(1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